14.5.09

二十又幾Twenty Something(二)

「你將來要做什麼?」
這個問題就算會在自己的內心籌算.
也不會再是朋友聚會的話題.
畢竟有一半人大概一畢業就已經算是定了型.
至於另一半中的一半. 要不他們覺得沒有這問題的凡必要性
要不然他們腦中的問題是.「我將來要擁有什麼?」
而最後餘下的. 是能道出來的. 不過.
他們成熟的內心告訴他們那些想法是天真的

喜歡以一份理解的心情去想.
我們總有各自的理由和苦衷
儘管我們看別人比看自己清楚.
我們都願意替大家套上這最漂亮的理由

---------------------------------------------


在這一年裡.
經常會被問及我究竟是在工作還是上學.

「我在積師樓工作。」
然後就很自然的得到了下一個問題.
「那你還是繼續選擇建築了罷. 明年要回到學校去了嗎。」

「不是啊,我會轉科。」
師兄師姐都是一個答案。「那很好啊。archi辛苦又賺不到。早轉為妙了。」
「但我轉的是更不會有飯吃的。」.然後往往都是到說了哪所學校才會得到真正由衷的支持.


-------------------------------------

「那麼你三年之後就是專業舞台工作者了。」
朋友最近慢慢開始習慣轉口風.


-------------------------------------
而事實上,
經過這麼多次的”半途而廢”.
我開始替自己找籍口了.

我的未來為什麼一定要設定在某一種識業的框架裡呢.
現在的我.其實反倒比較清楚自己要當一個什麼樣的人.
向著什麼樣的關口去完善自己的性格和加強面對改變的智慧.
為著自己所珍惜和尊重的人保持堅持的毅力.
畢竟自己不是,也不能獨立生存的

這樣的目標大概比較不會讓自己失望.
有趣的事情還是有很多.
我不甘心於只體驗於一件事.一個群體.一種觀點.

學EASON唱的, "路,一直都在~"
反正時間總是向前走.
帶著經驗.沒有倒退的可能。

不斷的發掘和探索.
到處去和外在轉變不過是容易一點.
看一本書.一個劇.一首歌. 都可以進入另一個世界
豐富個人對事物的觀點與角度

擁有獨立的靈魂
大概才是不怕被周遭環境污染同化的關鍵
只怕隔離了自己.
內心反而真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is your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