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09

二十又几最愛湊熱鬧 Twenty Something Gossip

作為e世代有志青年. 在尋常的日子我如常關心朋友多於社會
繼laughing哥哥以後.嚇然發現曾叔叔不甘示弱.
也要在facebook裡穩佔一籍位.
於是我趕忙找找香港老虎.看個究竟.

原來叔叔在一種害怕說錯話的心理下.把話說錯了.
於是. 就像大學學生會的週年大會一樣.
如果沒有時間限制. Comment是會無休止的.
哪管同一的指責.再三地被重覆盗用.

至少在世代上我們是有絕對的分別
但是在我看來. 原來.曾叔叔也是一介港男而已.
也不過是無勇去為愛承擔.為何不可以試著理解.

站在他的雙腳處.
我相信他仍愛香港. 且為港人自豪.
只是”怕”比”愛”還要多.
怕份工做唔長.被老板”炒魷魚”.被人家說沒出息.
誰知港女們除了在乎人家是否高薪厚職. 更在乎男子漢的骨氣.
說人不是總是容易的. 尤其在網上可以穩性匿名.
但願我們真的能有機會選個代表.
但願二十多年以後. 我們真的熟透.並比今天的叔叔果敢.
更懂得誠實的可貴. 明白他人.

在名字旁邊表明立場過後.
出席六四晚會過後
就從選一份真正喜歡, 有助他人的工作開始可以嗎?
會百分百地投入嗎?
或者會向老板說不嗎?
能先把iPod脫下嗎?
能先把家人說服嗎?
能說出你自己的訴求嗎?

事實上. 有一種說不出的怕
不敢毫無保留的愛.
我們會否長大以後還是跟叔叔一樣呢?

不是不知道不對.而是沒有能力說得更好.
而為什麼沒有這樣的能力.
畢竟是整個環境的問題.

我不是說不該有今天的鬧.
倒是想說. 要鬧就要鬧得更深遠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is your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