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

money matters

人長大了。生活就變得沒有那麼單純。而是有無限個芝麻綠豆之事要處理。
回來不過數天,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行事歷。銀行。輸入密碼。數字。日子。
彷彿那是更大的學問。

這一年的目標是要減少因大意而損失的金錢。和儘量多賺一些小錢。
以及開始認真認識如何理財。(在機場買了一本“進入社會的30堂理財課”)

美國奇怪的金錢處理另我對錢敏感度大增。
例如剛回來的時候開了個E﹣BANKING(which 無論我用paper還是counter都會被charged的)
因為職員疏忽而我的錢被扣住了,頓時比失去男人的感覺還要赤裸裸。

1。drama school 裡的工作。時薪約 13 USD. 但工作性質一般都是很簡單的。例:今天貼了五張POSTER。但可以說我花了兩小時完成。剛剛暑假的生活費, 就是這樣賺回來的了。

2。銀行有一樣東西叫keep the change. 如我用DEBIT CARD付了9.01USD, 銀行就會多給我0.99USD。
我始終不明這一個邏緝。

3。用CREDIT CARD花錢。你就真的是在儲CREDIT(信用),“信用”要來幹嗎?你租房子買大屋找工作。人家就是看你量你這個。

4。以香港人的小人之心。正密謀學法文, 因為是免費的。這是這所學校之好。

1 comment:

  1. welcome back kaykaylo
    i'm so confused with debit and credit cards

    ReplyDelete

what is your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