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9

038:快樂難求?!

最近. 中學和大學同學裡都有灰色的人
好像在他們的世界裡什麼什麼都是灰色的

工作沒有意義
生活沒有味道
學校也不是好地方.

我也十分贊同有關工作沒意義的一點

不過同時我也想.
香港人以稅項大量投資的大學畢業生
在傳媒製造下的價值變低以外
自己都沒有在自己身上找到任何的希望與價值.

作為大學畢業生的一分子
我們可能對親戚的讚許毫無感覺
也可能認為是很自然而然的事

二十多年的光景
香港這樣一個繁華城市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讓我們如此空白

是太幸福以致對幸福毫無感覺嗎?
是因為有太多東西以致找不到喜歡的事和要去的方向嗎

是因為有太多時間去抱怨嗎?
為什麼不去清晰自己的處境與思想

至少知道自己寂寞的原因
不是別人施加的
而是自己因某選擇所帶來的結果
因為自己的一些性格缺憾

那麼.
那一聲嘆氣才真能舒懷

朋友m說灰色的人就是這樣.
不一定是不好的
不一定是錯的.

不過.
至少我認為他們一定是比較自私的
因為他們都看不見. 甚至鄙視那些比他們更著緊的朋友
而且總怪別人不了解他們.
自己的雙腳卻從沒有踏進別人的鞋子

自己緊緊的封閉.
又怎樣可以讓人知道

總知每每讀到他們的文字.
我都覺得無奈又氣憤!!!

現在輪到我想不通了=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is your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