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09

024: 距離感


現在網絡世界消減了很多時間及空間的隔隋

亦因此而磨滅了很多因距離而造成的想像以及體驗

有此一想法是因為上星期在SOUTHBANK看了蝴蝶夫人以後

走回家的路上經過泰晤士河的美麗夜色

不禁慶幸自己的家在北面

需要有一條回家的路

我因此有了想想事情的空間


想一下

好像因為有網誌.

大家就會比較依賴我的文字去替代我實際的生活畫面

但因為文字是不完整的

所以又通過大家的想像

我有著比我想像中多的故事和片段

最近我自己也多了想像一些在香港的朋友

就算有頻繁的訊息交流

好像都不及自己腦海的重組來得逼真


又想一下

蝴蝶夫人本身也可被看作是一個有關距離的故事

天真的女子等了三年終於等到了一個現實

夢被破了. 再沒有想像的空間

也就沒有活著的意義(場刊的英文為尊嚴)


又聯想到

最近認真地看了一片的堤霸王別姬

程蝶衣等了十一年. 而且他其實一早就知道答案


在同一天又看了National geographic 的攝影展

看到一片片我無法碰觸的自然世界

我知道奧巴馬與碧咸

卻還是未知道這許多生物的尋常名字

有一點失望的是現在的照片全是數碼

失了一點難得

而且所謂的世界性

主要的評審和攝影師始終集中於歐美地區

請不用羡慕我身處異地

忘了我一開始說過嗎

這些作品從網站都可以看到

算是我給各位的禮物 : )


http://www.nhm.ac.uk/visit-us/whats-on/temporary-exhibitions/wp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is your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