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09

030: 九條命

有說人命只有一條
機會只得一次

話雖如此
貪心的人總會嘗試透過故事經歷僭越不一樣的空間

二十四小時之內. 我經歷了兩種結果
今天是裁員的日子
兩星期前以經知道有此安排
內心一直籌算如何潇洒離開
會默不作聲留下一封電郵把他們罵得片甲不流

然而現實總不讓撇脫
因為我還算是半個學生所以保住了人頭
只好垂頭繼續扮演電車女

前一個晚上.
我就是夢到自己真的收到信卻冷靜非常
而後半夜醒了

二十七個人會很消失
公司兩塊變一塊.
大家都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高層擺明頻頻開會卻裝作若無其事
表面愈風平浪靜愈教人心有餘悸

保住工的像保住了命
卻不過是把另一命換在不断埋首把時間消磨之上

如本以為我的ARCHI生涯會如此壯烈結束
看來我比較像幸運的貓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is your v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