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9

001: 發夢要是幼稚的, 怎麼我們又拒絕長大.

夢要是等於我們在晚上閉起眼睛的行為, 或是偶爾因過度疲累或沈悶所帶來的不自控.
那在其以外的所有時間. 我們理應是清醒無疑的。

然而, 又有多少時間我們是充滿自信的活著?


離開了"大學畢業"的目標一年. 跟朋友聊天的話題轉了又轉
除了自我反思再反思, 也開始不客觀地為自己的一代反思
是開始為別人留下點什麼的時候吧.
但跟不同的朋友碰面時. 我卻感到大家的焦慮
於是願望也愈來愈渺小和自我

在愈來愈忙的日子裡, 我們就愈加忘記別人
甚至在疲倦的時候, 我們寧可擠進遊戲玩樂. 忘記自我

忘記了自己的身份,也沒有記得一些抱負責任
看了陳冠中的<下一個十年>, 覺得自己對香港毫無認識.
生為"讀得下書"的一份子. 才發現沒有對教育制度的批判. 因為不管怎樣我還算是此制度的既得利益者

總而言之, 希望09年過得踏實一點. 為別人想多一點
真正的成熟起來. 以致當青春要離開的時候
我還不致懊惱悵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is your view ?